close

  台灣雖然沒有廣大的幅員,但她的地形從深邃的海洋,一直到險峻的高山,地理環境得天獨厚,四季分明,孕育出豐富而多彩多姿的景色。

我的圖片  

  時序將近深秋,在這秋日的清晨中迎接晨曦漫步運動健身,是一種享受,讓人深刻的體驗入秋的美,除了飄落的紅楓,樹枝綠葉還是綠意盎然,秋蟲的鳴聲,過境的候鳥,更加深了人們對秋的感受!這也難怪一些詩人、墨客常常將這些,連結出完美的作品。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  秋涼了,也是運動健身的好時機,在天色矇矓的晨曦中,我倆老就出門,出了社區在休耕的水田中,就可看見一群候鳥,如夜鷺、白鶴、高蹺鴴......在覓食,約十分鐘的路程就可抵達中埔國小。

我的圖片  

  那兒環境優美景色幽雅,寧靜早晨的操場、中庭上有幾群七、八十歲的銀髮族,在那兒做外丹功、五行健康操,PU跑道上也有一群人在健走,我則在操場先走十五圈再做八段錦,老伴則是先做操再散步。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  在操場上耗上四、五十分鐘已是滿身大汗了,休息一會再把準備好的早餐、水果拿出來,坐在涼椅上,就當是野餐吧!一邊享用、一邊欣賞校園的晨光景色,還可看見斑鳩、喜鵲在附近覓食,抬頭仰望芎蒼,偶兒也可看見不知是早起?還是夜歸的航機,悠閒的清晨,真是一大享受啊!

我的圖片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 

  俗語說:人生七十才開始,雖然還不到這個年齡,但還是要未雨綢繆,要先有健康的身體,強健的體魄,才能享受未來的人生啊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