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寂靜晴朗的夜晚,仰頭觀看星空,一直是我的最愛,閃閃的星光,總是帶給我不同心情的感受。

我的圖片  

  從小就喜歡聽牛郎織女的故事,或是月宮玉兔等其它的傳說,一群小孩在祖厝三合院前的禾坪舖上草蓆,躺在那兒努力搜尋,當發現『七姑星』《小時後大人都這麼說》就是現在的織女星,那是最興奮的時刻!

我的圖片  

  偶而也會出現流星從天際劃過,那時大人們告訴我們,看見流星要趕快閉上眼睛,默唸『1234567』,然後說出你心中的願望,很快就會實現喲!所以每次都會期待流星再度出現!

我的圖片  

  或則就坐在門檻或石階上,唸著童謠:月光光  秀才郎 騎白馬 過蓮塘  蓮塘背 種韭菜 韭菜花  結親家  親家門前一口塘  畜介鯉姆八尺長  長介拿來炒韭菜 短的拿來討哺娘。或是與童年的玩伴一起做些遊戲玩耍。

  如果帶著弟弟怕他吵,還要哄他睡覺,邊輕拍他胸膛,邊哼:月光光 照地堂 老弟你乖乖睡落床,年初三摘檳榔    五穀豐收堆滿倉  老老嫩嫩喜洋洋 哦.....哦.....!老弟你儘快閉眼睡目哦....哦!一覺睡到大天光  哦.....哦..《音和詞好像是這樣》再不然就是數著星星望著月亮發呆!

我的圖片  

  隨著時光悄悄流失,成長後發現星星太遠,月亮太高,生命又是如此的短暫!再仰望那片天空,思緒更加凌亂,只祈求上蒼在賜予我像今夜般的恬靜與安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