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參加軍校入伍五十週年紀念同學會相聚,讓我心中感到無限的欷歔。不要說抗戰勝利七十週年老兵幾近凋零了,就算是戰後出生的我們,還剩幾位?

97

同學情緣 010   

   莫說是同學,就算是人與人相聚,大家能聚在一起聊聊天,就會勾起以往相處的回憶,不要在乎一桌菜!甚至一道菜、一碗湯也都能體會日常生活中的幸福,畢業、退伍之後,能再有機會相聚、聊天,就能串聯以往點滴的故事,是多麼難能可貴啊!

  雕10

    五十年前高中畢業考取軍校,當年從九月一日開始,兩三百位同學,陸續在屏東東港大鵬灣空軍幼校,接受嚴格的入伍訓練!操課嚴緊、生活作息緊湊,加上南台灣的天氣燠熱,壓得讓人都快喘不過氣來,有汗水、有淚水,但我們都堅持度過了!

p1-2  

   入伍之初本班三十位同學,其中有五位放棄私立大學或理工學院就讀本班,也有幾位各縣市省中畢業,在那個年代水準算是不錯的了,且個個生龍活虎豪氣十足,意氣風發!班上有二位籃球校隊,五位田徑校隊,九位合唱團員,其餘也不錯,各有專長,身手非凡,真是人才聚集,臥龍藏虎!可惜最後只有23位同學,完成入伍及分科教育。

01 001  

  2009-10-04 20-08-09_0009  

   分科教育畢業後分發部隊,分散在金門、馬祖、台灣本島各地,一年難得見上一面,記得有一年跟王賢文兩個人因駐地離不遠,每次休假不是他到我連上,就是我去他連上,刮風下雨、甚砲宣彈至空中的咻!碰!碰!在打、在爆炸,照走不誤!還有一年部隊移防,我下船到金門、邱綿福上船回台灣,錯身而過!揮揮手互道珍重!同學之情啊!

    這次同學會雖然人不多,第一天從台灣各地經長途旅程,下午四點開始在花蓮英雄館報到,陸續前來聚集在一起,從入伍、分科教育、部隊生活到解甲歸田的日子無所不談,好像又回到從前。

104年同學會 001

    餐會,連同八、九十歲杵了拐杖前來的隊職官、以及眷屬、席開三桌,好不熱鬧!上不到三道菜,大夥就開始端了酒杯滿場亂竄,淺酌、乾杯!神似當年!最後連卡拉ok也上場了!一群『老頭』鬧了將近三個鐘頭才結束。

104年同學會 014  

    第二天二十幾位同學、家眷上了遊覽車,暢遊花東縱谷,從鯉魚潭、壽豐、林田山、知卡宣、七星潭.......,雖是熟悉的地方,但景色全變了,最後在一場大雨中,回到英雄館結束行程,雖未盡興但很愉快,這次感謝花蓮的同學張寶興,熱誠的邀約,及導覽!散會前並相約明年由我主辦在桃園見!

104年同學會 013  

104年同學會 012  

104年同學會 019  

104年同學會 022  

104年同學會 030  

104年同學會 037  

    五十年了,如今朱惠斌、朱健育、黎邦權、周松明、張勝吉、林基埜、張宏錡、馬光北等八位同學,已『返國定居』了。剩下的不知還能撐多久啊?往後的日子要注意身體保健,多運動,就像入伍的那段日子,堅持下去啊!

104年同學會 039  

104年同學會 043  

104年同學會 044  

104年同學會 047  

104年同學會 050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