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臉書與網路出現相當多的文章和影片,大多在描述美國人民如何尊敬軍人和比較美軍地位與價值,其中一位作者於其部落格專文,標題是「軍人就是開一張空白支票給國家,最高金額是自己的生命!」

1395115674-477983161_n  

我個人看了相當的諷刺,也深感辛酸和難過,因為那是「美國」那是「美軍」,而不是「中華民國」(台灣)的「國軍」!我軍校畢業當時的薪水是新台幣『560元』〈不要以為那時的錢比較大,一包長壽菸也要十塊錢〉,隨後調往金門,交通工具是登陸艦,在那兒沒有外島加給,服役未滿一年不得返台休假...........,我們也有簽一份『同意書』,如果你不幸陣亡願意『土葬』『火葬』『水葬』?再看看人家!

mobile01-91365c5458a9e3d8ba18240610de74a7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=====來自美國的網路文章====

  小小的行動卻可以達到很大的作用,有時甚至是你所始料未及的...   我把我的手提行李放上飛機的行李箱裡後坐到我的位子上。今天的飛行時間將會很長,「我很高興我帶了一本好書可以閱讀,也許我也可以小睡一番。」我心裡想著。 

就在起飛前,一列士兵沿著走道走來,把空位都填滿了,就坐在我的周圍。我決定和他們聊聊天。「你們要去哪裡?」我問坐在我旁邊的一位士兵。「倍塔窪。我們要在那接受兩週的特種訓練,然後我們將被派到阿富汗去。」 

  起飛後大約一個小時,機上廣播將開始販售午餐袋,每袋美金五元。到達美東之前還有好幾小時,所以我很快地決定要買個午餐來打發一點時間。 

  當我伸手去拿錢包時,聽到一個士兵問他的同袍是否要買個午餐?「不要啦!一個午餐袋要花那麼多錢,也許那根本不值五元。我會等到達基地後再吃。」他的同袍同意他的說法。 

  我環顧其他的士兵,沒有一個人要買午餐。我走向飛機後面拿了張五十元鈔票給空服員。「請給那些士兵一人一份午餐。」她把我的手拉過去而且緊緊地抓住,眼眶中泛著淚光,她感激地告訴我:「我的兒子是在伊拉克的士兵,你這樣做就好像是為了他而做一樣。」 

  拿了十袋午餐,她沿著走道向著士兵的座位走去,她經過我的座位時停下來問我說:「你比較想要那一種餐,牛肉還是雞肉?」 

「雞肉。」我狐疑地回答,想著她為什麼要這樣問。她回頭向著飛機的前端走去,過了一分鐘後端著頭等艙的餐過來。「這是為了感謝你所做的。」

  當我們吃飽後,我再次向著飛機後面的洗間走去。有一個人把我叫住:「我看到你剛剛做的那件事,我想參與一份,這個你收下。」他給了我二十五元。 

  我一回到座位,就看到機長沿著走道走過來,邊走邊看著座位號碼,我希望他不是要找我,可是我注意到他只看這我這邊的座位號碼。當他走到我這排時停了下來,微笑著伸出他的手來說:「我想和你握手。」 

  我很快地把安全帶解開站了起來握了機長的手。他用宏亮的聲音說:「我以前也是個軍人,是軍機的飛行員。有一次有人買了個午餐送給我,那件事對我來說是永生難忘的恩惠。」當全機乘客的掌聲響起時,我的臉都紅了。 

  稍後我走到飛機的前面去伸伸腿。有個坐在我前六排的人伸出了他的手,等著要和我握手。他也塞了二十五元在我手心裡。 

  我們降落後,我把我的東西收拾好了準備下飛機。有個等候在機門前的人把我叫住,在我襯杉口袋裡塞了東西後不發一語轉身離去。又是二十五元! 

  進到航站後,我看到那幾位士兵集合要出發前往基地。我向著他們走過去,交給他們七十五元。「你們到基地還要一段時間,剛好可以去吃個三明治,上帝祝福你們。」 

  十個青年人帶著全機旅客的愛與尊敬離開了飛機。當我輕快地走向我的車的時候,我默默地為他們能平安地回來禱告。這些士兵把他們的所有都獻給了國家,而我能給他們的卻是幾份餐而已。 


  退伍軍人就是,在他生命的某一段日子,開了一張空白支票給「美利堅合眾國」,金額是「最高包括我的生命」。 這就是榮譽,但是這個國家有太多人現在已經不瞭解那是什麼了。 願上帝賜你力量及勇氣把這個信傳給在你通訊錄上的每個人。如果有人願意為不認識的人付出,那就是愛;愛所能引發的效應是無限大的,而且會讓其他的人起而效尤。而士兵為了保衛國家而無私無我,甚至付出生命,則是為了保護在後方的所有的人,讓大家能安居樂業,這也是最大的愛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