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雖然人在天地間,只不過如同滄海一粟,生存在世上也只是一眨眼的時光,但我覺得在現實的生活中,人生很長,要如何善用?最重要的還是靠自己,我認為君子應該務本,本立而道生。

前些日子阿帕契觀光團案,鬧得沸沸揚揚,這幾天又是銀行搶案,甚至有一位曾經是富家子弟,因經營失敗而犯下大錯,但其搶了銀行後一個晚上還能揮霍十幾萬元,不盡讓人唏噓!這些官二代、富二代能撐多久?為什麼台灣的社會會變得這麼沉淪?軍紀會變得這麼頹廢?

今年是二戰勝利七十周年,如果當年不知有多少青年奉獻青春、犧牲生命,浴血奮戰八年換來勝利,那有今日?時光不必拉的那麼遠,就從戰後出生的我們來說,軍校入伍都在九月,南台灣的秋老虎照樣曬的你脫幾層皮,尤其在大鵬灣的水上飛機停機坪上出操,一棵樹也沒有,夠嗆吧!每天早上不是三千就是五千公尺,我們隊上百來人,除了一位同學因品德不佳遭到退學,其餘還不是如期結訓!

下了部隊一年台灣一年外島,只有自認倒楣,誰有怨言?我39歲升上校在當時夠快了吧!我自認這是我努力的代價!那時上校以下各級主官,每年必須到各兵科學校,接受本職學學能測驗,除了筆試、實做,報到後第一個見面禮,就是3000公尺體能測驗,第二天還有班攻擊等實兵演練。哪一位不都競競業業?深怕不及格受到檢討,甚至受到部屬嘲笑?

我的圖片  

到後來新兵訓練中心的訓練,比以前我們的暑期戰鬥營都還不如,新兵入伍跑個2000公尺昏倒了,就有家長夥同民代前來興師問罪,氣溫超過攝氏32度以上不出操,打野外要吃熱食,福利社的餐飲車在附近,休息時間可以『打小蜜蜂』,洗澡要有熱水,夏天寢室要開冷氣!我當營長時都還沒這種待遇!

一個兵犯錯關禁閉,出操不幸身亡,有過錯、有責任的幹部當然要處分,到最後連長、營長、旅長、及一些相關幹部,記過的記過,定罪的定罪,連禁閉室也撤銷了,軍法也沒了!以後當長官的誰還敢管兵、練兵?

訓練與管教是提升戰力,樹立軍人武德、嚴肅軍紀的手段。現在軍人沒五大信念、沒紀律、沒士氣!不知為何而戰,為誰而戰!當民主社會變成民粹,國家能長治久安?康樂富強?大選又到了,要亂?要強?天下沒白吃的午餐,不要到最後連煮飯的鍋都砸了,什麼都沒得吃。醒醒吧!否則台灣將走向衰亡之路,記住:江山永固才能千秋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