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遷的本意是鳥兒飛離深谷,遷到高大的樹木上去。現在人們也把搬家稱為喬遷。在以前『安居樂業』是一般人們追求的目標,就算在外求職就業,也甚少搬家,但是現在的工業社會,職業難求都往外發展,加上工時長休假時間不多,往往在職場附近找個家定居。

我的圖片

    我這一生至目前為止,是第五次搬家了!原以為在住了二十年的『地連天庭園別墅社區』是我終老的地方,沒想到最終還是離開了,心中有說不出的不捨!在這期間我當了五屆的主委,社區新設施大部分都是我任內完成的。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    有許多鄰居都勸我,大家一起住了二十年,感情深厚、相互了解、彼此照應。換一個地方又要從頭開始適應新環境,開始我也不想搬,奈何我家『老佛爺』一天到晚都在唸,以前腳底筋膜炎現在加上關節退化,走路、爬樓梯不舒服,醫生要她少爬樓梯,我也去訪過價在後院裝部電梯,也不需一百萬,但她嫌麻煩!拗不過她只好換回大樓。

  我的圖片

我的圖片  

    以前都是以小換大,搬家沒多大的困擾,現在八十幾坪的透天厝,公設不多,換成四十幾坪的大廈實際上約只有三十坪,雖然兩個人夠住了,但還是不習慣!試想諾大的房子住了二十年,這其間添購了多少傢俱、物品?儲存了多少寶貝?不瞞各位,除了大型的衣櫃、床鋪、沙發、五斗櫃、冰箱.....,用紙箱打包的就裝了八十幾箱!累的我腰都快停不直了!最後還搬了幾盆蘭花、盆景。

我的圖片    

    家已經搬了,還有幾樣讓我很不捨的是,養了幾年的台灣土狗送人了、種了十幾年的開心農場〈頂樓菜園〉拆了。前、後花園大部分的盆景、蘭花等,留給了新屋主!

  我的圖片

我的圖片  

    現在急著要完成的是,如何將搬來的東西重新分類、歸位!這是一件耗時間、傷腦筋的工程,希望在年前能完成,快快樂樂的過個年!也祝福各位好友身體健康、新年快樂、萬事如意!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 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