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許很多人還不知道,日本人最感謝台灣人把日本炒熱的景點,一是從名古屋進去,附近有『合掌村』、『飛驒〈ㄊㄨㄛˊ〉小京都高山』的『黑部立山』。除了封山期間,一年四季都有大量台灣遊客去賞景、賞楓、賞雪。另一個就是『大步危』『小步危』溪谷遊船。

日本四國行─2 028  

日本四國行─2 030  

    因吉野川貫穿了四國山脈,切割出大步危、小步危峽谷,而形成天然的秘境溪谷,就像花蓮太魯閣的立霧溪一樣!因長年受風雨、地震等歲月洗禮,形成獨特景緻,是一個風景非常秀麗的山谷、溪流。

日本四國行 160  

  日本四國行 159  

    遊覽車剛停妥在停車場,就有幾位員工揮舞著我們的國旗,及拉著非常歡迎台灣同胞的紅布條,歡迎著我們的到來,然後沿著峭壁下到乘船處,已經有許多的遊客在排隊等候上船。

日本四國行 176  

日本四國行 158

    在遊船上划船的船夫以簡單的台語歡迎我們之外,還會哼幾句台語歌,生動有趣!峽谷兩側山櫻花已結滿了花苞,也點綴著稀疏的楓紅,雖然溪水湍急,但很清澈、還可看見溪中一群群香魚遊著,路邊賣的一串串烤香魚就是在此溪中撈的,船在溪中行駛平穩,溪水沿途溪谷岩壁交錯甚為壯觀,還有型似蝙蝠、獅子的特殊奇景。溪的兩邊峭壁上方,一邊有有鐵道 土讚線,另一邊則是國道。搭乘遊覽船欣賞峭壁風光,甚為難得!

日本四國行 168

日本四國行 169  

    吉野川溪上游支流的『祖谷溪』,素有日本三大秘境之一,它將四國的山地切割成V字型斷崖絕壁的水源溪谷,要橫跨祖谷溪,必須經過一條長45公尺、寬2公尺、高15公尺,由葛藤編造的葛藤橋!渡橋時搖搖晃晃,驚險萬分,膽小的尤其是女生必定會尖聲驚叫!

日本四國行 177  

  日本四國行 184

    據說這座橋據說在幕府時代,戰爭中失敗的平氏族人,為了逃避源氏的追殺,而搭件隨時可以斬斷,方便阻擋追兵的葛製吊橋,現在,為了安全考量每三年會更換一次葛藤,採單向通行提供遊客遊玩觀賞,橋下溪水清澈可見,構造特殊難得一見,是日本三大奇橋之一,值得前來觀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