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我就嚮往大海,因為我不住海邊,只能在家附近的小溪、圳溝戽魚、戲水,常懷念那時在溪中的樂趣,這也是兒時的歡樂時光!到海濱踏浪,是唸高中以後的事,後來接觸到『海明威的老人與海』、與『精衛填海』的故事,書中蘊涵的哲理,讓我印象深刻。

  晴晴照片 025  

    昨天還下著毛毛細雨,半夜醒來也還聽到滴滴答答的雨聲‧心想計畫已久的郊遊泡湯了,沒想到一早起來,雨停了!天上只飄些烏雲!

  晴晴照片 018  

  晴晴照片 023  

    十點多把車子停在富基漁港停車場,一行十人再沿著台二線前進,過了空軍雷達站,看見富貴角遊憩區標示牌,再沿著指標前進,先到老梅沙灘,望著大海,雖然不是晴空萬里,還能一望無際!沙灘上、礁石上好多釣客、遊客在釣魚、踏浪、戲水!

  晴晴照片 033  

晴晴照片 030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晴晴照片 019  

晴晴照片 036  

  愈走向岬角,步道兩旁漸狹,景色愈瑰麗。步道一邊臨懸崖大海,另一邊則倚奇岩峭壁,愈走愈驚奇。  回頭再走燈塔步道,十餘分鐘後,抵達鼻頭角燈塔。現在除了星期一,其餘每天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都開放參觀。

  晴晴照片 028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花師55級同學》

    燈塔建於日據時代明治二十九年(1896年),二次大戰時遭盟軍炸毀,台灣光復後重建,目前的圓狀燈塔,塔高12.3公尺,採混凝土鋼筋,是民國六十年時改建的。

    晴晴照片 051

    晴晴照片 057

    晴晴照片 054

    燈塔附近有觀景亭。這裡位於鼻頭岬角的頂端偏北,可眺望鼻頭角以北,南雅至深澳岬角一帶的海岸,山海之美,一覽無遺。這裡也是東海與太平洋交會之處,站在巨崖之上,面對大海穹蒼,能不有天地悠悠之感懷?

        晴晴照片 041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像不像一條狗在撒嬌?》

        晴晴照片 044

        晴晴照片 061

         untitled-2  

        untitled-1  

    最後再沿著空軍雷達站後方的步道,回到富基漁港,在來來海鮮餐廳大啖海鮮,飯後再去參觀販賣各式海鮮的賣場,店員熱誠的介紹這是大閘蟹、這是三點蟹、那是透抽、大沙母、龍蝦、大文蛤、石斑,東石海蚵、剛下船的鮑魚、活跳跳的鮮蝦、象拔.........新鮮、壯碩,真讓人垂涎!

  晴晴照片 078  

  晴晴照片 080  

   鼻頭角步道健行36  

  晴晴照片 076  

  晴晴照片 079

  晴晴照片 077  

    晴晴照片 084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晴晴照片 082

    看了這些真該珍惜海洋,她養活了多少人類?早上從岸邊看見有大批的垃圾丟棄在海灘上,汙染著大海!耕海牧魚就要先有良好的環境,有豐富的魚鮮來供養我們!才能生生不息啊!

    晴晴照片 090  

  鼻頭角步道健行35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