乍看照片,藍天白雲、歐式建築、景色怡人,你一定會以為這是歐洲哪一個國家的風景區,錯了!這是咱們台灣新竹縣五峰鄉的『山上人家』森林度假園區,網路上經常傳的森林農場。

  山上人~20

 f_18888_2   

   其實早就想來了,只是網路上說這裏的路況不是很好,車子要有攻頂的準備,心想『攻頂』!那豈不是坡度很陡的地方?一直覺得這是個路難找,又偏遠的地方,所以一直沒有成行!

DSC_0422  

山上人家1 013    

   今早運動回來,我家太座忽然說:今天天氣很好,我們出去走走吧!我問:到哪去?她說:前幾天我們遇見以前的鄰居背著背包,你問他去哪裏?他說從『山上人家』回來!你不是說也想去嗎?今天就去好了!說走就走,準備茶水、換套衣服,九點半出發!

ap_F23_20080416031651170  

   雖然以前沒去過,網路無遠弗屆,就按照網路介紹的:走北二高,在芎林、竹東交流道下,左轉往竹東方向沿120縣道,經三個紅綠燈右轉上竹林大橋,在橋末端紅綠燈左轉接北興路走到底,至榮民醫院右轉約200公尺,看見加油站前的紅綠燈左轉《小提醒:從這兒到山上人家沿路都沒加油站,如油量不足,必須在此加油》,經「東泰高中」後就進入崎嶇的山路,不過路況還好,沿途也開始有「山上人家」的標示。

山上人家1+006

  山上人家1 005  

     到了35.5k右轉往『白蘭部落』的山路,比北宜九拐十八彎還灣還陡,就如網路上傳的攻頂路況,還好我的車有手自排、加力檔,應付這種山坡綽綽有餘!到了目的地,已經快中午了,雖非假日還是有不少遊客,門票200元可抵餐飲消費!於是先吃午餐再說,味道還不錯。

  ap_F23_20080416031418710-1

   飯後沿著石板步道散步,這兒海拔1200公尺林木參天,尤其今天風和日麗,遠眺四周心中豁然開朗,再往上是去『鵝公髻山』的步道,來回要3.5小時,老婆的腳未復原沒辦法走。

山上人家1 004  

山上人家1 011  

   樹林中的咖啡館也要星期六、日才營業,只好坐在樹林下,欣賞遠方的山嵐、雲海,麥巴萊山就在對面,青翠雄偉!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
山上人家1+010  

山上人家1 008  

   農場面積大約五、六公頃,周遭種植水蜜桃、甜柿、李子及高冷有機蔬菜,夏天氣溫18-22度,現在上山最好帶件夾克,是個避暑休閒的好地方,景緻迷人,彷彿來到中部的清境,點綴於農場內的歐式建築與周圍的柳杉,如詩如畫,道路旁遍植的櫻花樹,到明年春天綻放景色將更迷人!

  山上人家1+015

山上人家1 001

   再沿著步道往『山中茗茶』漫步,假日才開放,門口還豎立了一個牌子『老闆不同』有趣!這兒也有許多精緻度假小木屋,都是歐式建築很美!住在這兒晨起可以看日出、聆聽蟲鳴鳥叫,或來個森林浴、欣賞雲海,還可以慵懶的躺在草坪上在這兒曬太陽,看著藍天白雲,真是個美麗的地方。

山上人家1+017

山上人家1 009  

   回程或許是下坡吧!加上來的時候已經走過一趟,路熟悉了比較省時,回桃園只花了一個半鐘頭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