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到花蓮正巧遇上玫瑰石展,由於近年來禁採玫瑰石,而且也沒刮颱風下大雨,河床深處的玫瑰石也無法沖刷下來,所以越來越少了。值得收藏!

  花蓮行 006

 

花蓮行 008

 

花蓮行 009

 

花蓮有三條溪產玫瑰石:

 

一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木瓜溪玫瑰石:

 

    由於此地的玫瑰石深受變質及氧化作用,容易產生天象及地貌,又因地層擠壓所造成的摺曲,使得景物變化無窮,有如一幅我國的山水畫,又因它含多種礦物元素,所以顏色十分豐富。

 

花蓮行 002  

 

花蓮行 001  

 

花蓮行 013  

 

花蓮行 011

 

二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棧溪玫瑰石:

 

    三棧溪玫瑰石因石質堅硬、少裂痕,石頭表面黑色氧化猛不易滲透至石頭內部,因此不容易有較具體的形象出現。它是以色彩取勝,尤其是帶有玻璃質的紅色及桃紅色,嬌豔欲滴,最讓人喜愛。

 

  花蓮行 017  

 

花蓮行 010  

 

花蓮行  

 

三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立霧溪玫瑰石:

 

    立霧溪玫瑰石因其常與其他岩石共生,如雲母石、金瓜石、石英、綠泥.......等,因此會產生一種似乎調過色的變化,因較少黑色礦物質成分,所以石色淡雅,也不容易產生物景,玫瑰石顏色雜亂、抽象,但有些偶而也會有與眾不同的獨特表現!

 

花蓮行 014  

 

花蓮行 015  

 

花蓮行 016  

 

總之,台灣特有的天然美石,它所產生的意象,變化萬千,往往會溶入我們的生活美學與藝術的境界!

 

花蓮行 005  

 

花蓮行 018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