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回屏東走南二高經過田寮,看見月世界總想下去走走,但來匆匆去匆匆都沒法實現!這次終於有這個機會了。今年是羊年,剛進園區門口就有一座雕塑的三羊開泰,算是吉祥的意像吧!

月世界001  

    月世界風景區的泥岩,早年應該是類似屏東萬丹的大泥火山噴出來的泥漿吧!原始地貌保留完整,放眼望去童山濯濯,幾叢翠竹點綴於光禿的山脊間,為青灰色的山坡添上一點綠意,水映山色,景觀蒼茫,身處其中可感受到其淒涼荒漠之美,鋒利的山脊或冷寂。

月世界003  

月世界005  

月世界004  

月世界011  

月世界006  

    相傳月亮中有一廣寒宮,就是淒涼、冷寂,只有嫦娥住在那兒,如果她早知如此應該會後悔偷靈藥吧!但此刻月世界酷熱的天氣,真讓人吃不消!此地不見桂樹,也不見吳剛,但泥山下方一排排黃色鮮艷的阿婆蘿,點綴在山間很美!

月世界007  

月世界008  

月世界009  

    從嫦娥奔月絲路的階梯上去,山頂有一人工湖,在湖邊可眺望四周景色,山下也有一人工湖,湖旁有一彎月造型的標幟也清晰可見,最後繞回日月禪寺結束這趟行程。

月世界015  

月世界013  

月世界016  

月世界017  

月世界002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