或許一般遊客都不知道,這兒真正的地名叫『大路關』,早在清康熙六十年朱一貴在台南、高雄一帶作亂,最後打過下淡水溪,於是居住在這兒的客家人群起抵抗,組織了義勇軍叫六堆〈也可稱六隊或以現在軍隊稱六個營〉,這兒正是前堆跟右堆之間的一個關卡,所以稱大路關。在山地門附近!

大路觀002  

    以前這兒是非常荒涼的地方,我們在屏東生長的人,早期只到山地門玩,在北葉國小附近有一個橫跨隘寮溪很長的鋼索吊橋,過了橋有原住民賣土產的地方,橋下可以游泳、烤肉、露營,下山到了三教寶殿右轉就是大路關,左轉到山地門、老埤。現在有業者在大路關,開闢了『大路觀主題樂園』才有遊客去那兒。

大路觀001

    這次旅遊在屏東先到『霧台部落』參觀,夜宿『大路觀別墅飯店』,這是一個僻靜清幽的地方,晚上飯店還安排了一場非洲土著的一場舞蹈表演秀。

大路觀003

大路觀004  

大路觀005  

大路觀006   

大路觀007  

    第二天早餐後園區還沒開放,我們一群人就從飯店的側門進入園區參觀,展現的是南洋風,園區蠻大的,種植的大都是仙人掌、熱帶植物,昆蟲、蝴蝶也不少,一早進去邊走邊運動,九點開放了,它在園區中有一條人工河可以玩漂漂河,兩人一條像皮艇,自己划!體驗輕鬆自在的感覺。

大路觀009

大路觀010  

  大路觀011  

大路觀012  

大路觀013  

大路觀014  

大路觀015  

大路觀017  

    六年前曾來過一次,那時樹木還小很曬,現在有林蔭遮日,還算涼快,景色還不錯,也可俯瞰屏東平原,晚上到山地門台地,都是燒烤店,邊吃邊欣賞風景也是不錯的一種享受!

大路觀016  

大路觀01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