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好久沒講故事了,時下許多官二代、富二代胡作非為,實在讓人嘆息,今天母親節,講個讓人省思、參考的故事!

    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個叫瑞林的山村,村子裏居住著幾十戶人家,世代過著耕種的生活,生活雖不是很富裕但卻民風淳樸。山村中唯一的壞人就是一個叫陳中行的年輕人。此人從小失去雙親,祖母在他十二歲時也去世了;由於從小缺乏教養,陳中行養成了好吃懶做的毛病。後來更是仗著自己塊頭大,到一些農戶家裏強吃強喝,誰要不肯供他吃喝,他就甚麼事都做得出來。

我的圖片  

    有一天陳中行來到一對年輕的夫婦家中,那對夫婦不敢怠慢,給他端茶倒水,並拿出僅有的一點米給他煮了一鍋飯,殺了一隻大公雞來招待他,指望著陳中行吃完了就離開的,沒想到陳中行看到他們家還有一隻老母雞帶著一窩的小雞,就想第二天把那隻老母雞吃掉再走。當天晚上陳中行就住在他們家裏,那對夫婦把屋子讓出來給他住,兩夫婦擠在廚房裏過夜。

    夜深了,陳中行從睡夢中驚醒過來,他聽到了屋簷下那隻老母雞和小雞們的說話:你們來世如果有機會轉世成人,可不要向這個陳中行學,他做了那麼多壞事,將來會有報應的。陳中行聽了以後吃了一驚,他反省了一下自己曾經做過的事,覺得自己確實是個很壞的人,覺得自己太糊塗了,連一隻雞都不如。

我的圖片  

    於是第二天早晨,陳中行告別了那對夫婦,找個寺廟贖罪去了。後來經過多年的吃苦修煉終得正果。

     雞會講話?我們總以為這是宗教界,勸人向善的一種轉介方式,沒想到前些日子美國新聞網「yourjewishnews.com」真有報導,奈及利亞馬庫爾迪(Makurdi)市場日前發生離奇事件,一隻公雞被宰之前,竟開口說起阿拉伯語,當場嚇壞市集裡的民眾,警方隨後到場將這隻雞帶回警局。
當地女子Aishetu表示,消息傳開後,小鎮居民紛紛擠到警察局,想親眼看看這隻會說話的雞。聚集在警局前的人越來越多,為了避免發生交通事故,交警甚至還用催淚彈來疏散人群,真玄!信不信由您,因果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