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淡風輕,風和日麗,正是出遊的好時機,二年沒去恩愛農場賞櫻了,本來上星期說好要去的,天候不佳因而作罷,今天不去還待何時?請老佛爺吞了『避暈藥』才驅車前往,免得路上暈車影響賞花情緒,今天非假日一路順暢。

我的圖片

我的圖片  

      沿著蜿蜒的山路行駛雖然山路崎嶇,但山林層層疊疊一片春意盎然,景色秀麗!部落風光依舊引人。將近一年未曾涉入山林,再能看看這些峰巒起伏,懸崖驚天的河岸山壁,及潺潺的溪水感觸良多。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

我的圖片   

      路經巴陵大橋,橋頭有一巴陵古道生態園區,就在此休息伸伸懶腰,也在巴陵人行橋上走走活動筋骨,及眺望四周景色,這些大山深處的美麗,真是壯觀!可惜橋下的大漢溪,溪水流量好少,再不下雨石門水庫真的就要乾枯了。沿路山坡上還開滿了山櫻花、杜鵑。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      到了恩愛農場,園區的景色好像變了,停車場旁有一排盛開的雪舞櫻,不盡讓我眼睛為之一亮!上次來在轉角處看見的那棵,現在更為壯觀,徐風拂過只見雪花片片飄落,真是讓人心動!園主也貼心的在樹下擺上兩張不同角度不同的梯子,讓遊客坐在上面拍照!附近還有好多盛開的吉野櫻!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  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      拍完這些趕緊去找帝王櫻和松月櫻,結果好失望!帝王櫻不見了,只有在餐廳前看見一棵掛著帝黃櫻,還沒開花可能是接枝的吧!松月櫻也只剩下一棵還在長花苞,富士櫻也凋謝了,沒現成的只好把以前拍的貼三張出來讓好友們欣賞!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      在此用餐一個人五百元,五菜一湯是沒菜單的變貴了,前兩年四百元,停車免費,現在停車加收一百元,好賺!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

我的圖片   

      餐後在民宿區前面繼續拍照,現在多了千島櫻、墨染櫻、白妙櫻,這些都是平地或其它地方難以見到的,很可惜得是以前一整排美美的楓樹都鋸掉了。下方還有一整片的水蜜桃,盛開著桃花要等端午節前後才能採收吧!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

 我的圖片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     燦爛的櫻花盛景短暫的,但那一抹粉嫩的色彩,卻能牢牢的映在你的心中,這美麗的山巔也永遠會讓人感動、懷念!

我的圖片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