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過年了,又增加一歲!自古以來一直都認為人生七十古來稀,小時候看六、七十歲的『老人家』,印像中大部分都是彎腰駝背,滿臉皺紋!活過七十歲的人真的不多。為什麼?這要從一個故事說起!

    傳說有一天,天上的神要在世上創造人,但考慮到只有人活在世上,太辛苦、太寂寞,於是神先創造了牛,並對牛說:『你先到世上,以後會有一種動物叫『人』,他是你的主人,你要為他耕田、拉車、供應牛奶給他喝。而且你只能草吃,我賜給你五十年的壽命』。牛覺得很委屈,於是跟神說:『我這麼辛苦,還只能吃草,那我只要二十年壽命,其餘三十年還你』。神點頭答應了。

    第二天神又創造了猴子。並對猴子說:『你要娛樂人類,表演翻觔斗、雜耍、令他們歡笑,每天只能吃香蕉,我賜你二十年壽命』。猴子抗議:『每天要表演雜技逗人歡笑,又只能吃香蕉,這麼辛苦我活十年好了,多的十年還給你』。神也默許了。

    第三天神創造了狗。神也對狗說:『你要在人的家門口看門,吃主人剩下的食物,我給你二十年的壽命』。狗也抗議:『整天被綁在家門口,又只能吃剩飯,我只要活十年就好了,多餘的還給你』。神也答應了。

    第四天神創造了人,並對人說:『你放心的到世間去,我都替你安排好了,你每天只需要睡覺、吃東西、玩耍,不必做任何工作,可盡情享受,我給你二十年壽命』。人覺得好可惜,對神抗議『這麼好的生活,為什麼只能活二十年』?神沒說話。人又對神要求說:『可不可以把牛還你的三十年,猴子還你的十年,狗還給你的十年,都賞賜給我,那我就可以活到七十歲了!神考慮了一下也答應了,所以人只能活到七十歲。

    這也是現在的人們,為什麼二十歲以前只需吃飯、睡覺、讀書、玩樂。之後的三十年〈過牛的生活〉整天要工作養家。接下來的十年〈猴子的〉,退休了每天要表演雜耍娛樂孫子。最後的十年〈狗的〉每天待在家裏,或坐在門邊看家,就是這個道理。當然這只是一則笑話而已!

    現在醫學發達,醫術進步,許多疑難雜症多能迎刃而解,加上現代人都注重養生、運動、保養,尤其許多人在退休後無牽無掛,當然是人生七十才開始。2012年世界衛生組織〈WTO〉對老年人年齡的畫分:

17歲以下為未成年。

18—65歲為青年人。

6679歲為中年人。

8099歲為老年人。

100歲以上為長壽老人。

如此以來,我們還有得混啦!最後以一首詩來期許大家。

花甲年華白髮增    身心不復舊時勇

人生七十才開始    醫檢保健最為先

不因年歲不因愁    日行萬步晨曦間

八十依然精力旺    九十再討酒三盅

最後敬祝大家身體健康長命百歲

我的圖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