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認識一位朋友,就稱呼『小陳』吧!四十多歲了還是孤家寡人一個,去年娶了一位越南新娘,終於結束了光棍的生涯!

我的圖片  

    前兩天在街上遇見他夫妻倆,手上抱著一位小貝比,小陳春風滿面,還露出得意的笑容,問他近況如何?他回答還不錯,只是最近很煩手頭有點緊!我說小孩還小,又是自己帶,只花奶粉、尿布錢花費不至太多吧!

我的圖片  

    他說都是他老婆!現在除了奶粉、尿布錢、年節及、岳父母生日紅包都花費不少,最近娘家要蓋房子,每個月要寄100元美金回去,更過分的是前兩個月,他大舅子訂婚時,對方聽說妹夫是台灣人,馬上就答應嫁!拿我當什麼?

    我馬上說好哇!你每次帶老婆回娘家,他們是不是很熱情的款待你?他說是!我告訴他!每個月三千多塊錢,省吃節用就有了,蓋房子又不是一輩子的事,忍一忍就好啦!等房子蓋好下次你再帶老婆回娘家,包準他們會更熱情的款待你,每個月多花三千多塊,換個郭台銘回娘家一樣,多愉快!被我一說,小陳的表情爽朗多了!

    其實台灣的新住民總人口已超過71萬,生下來第二代的國中、小學生也已超過20萬人,比原住民多,早已躍升為台灣的第四大族群,要注意的是她們的教育,不要讓兩代的文化斷層。

    其次是要了解她們能吃苦耐勞的精神,也是挺住許多家庭經的支柱,要相對尊重,目前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糾正社會價值觀念,掃除歧是偏見,外配不只是台灣媳婦,更是許多台灣人的母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