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是什麼?像一縷炊煙!像一場夢!

煙總是隨風虛渺飄忽,而夢卻令人懷念,令人珍惜!

陳之藩先生的「在春風裏」曾說:人生中,即使最得意的人們,有過英雄的叱吒,有過成功的殊榮;有過酒的醇香,有過色的甘美,而全像瞬時的燭光,搖曳在子夜的西風裏!最後都埋沒在無垠的黑暗中!

我的圖片  

當生活逐漸失去顏色,心裏的花朵不在綻放,天空不再蔚藍,不知您該何去何從?

我本不願生,忽然生在世,我本不願死,忽然死期至!人生匆忙的來,匆忙的去,追求的是什麼?最後得到的又是什麼?

有人說:年青的理想永不為現實低頭,熱情從不為理想讓步,然而為什麼有些人卻迫不急待的拋棄「年青」,而奔向秋意黯然黃昏的「年邁」?是現實磨損了他們的稜角?還是他們在生命翻滾迴旋中迷失了方向?

我的圖片  

多少雄心壯志,多少夢幻,到頭來還是一片空白,朋友!您能為生命尋得解決之道嗎?

  我這幾天跟朋友談到這,他告訴我:有糧千擔,也是一日三餐。有錢萬貫,也是黑白一天。別墅十座,也是睡榻一間。寶車百乘,也是有愁有煩。高官厚祿,也是每天上班。妻妾成群,也是一夜之歡。山珍海味,也是一副肚腩。窮無斗米,也是有肺有肝。苦苦難難,也是鹹辣甜酸。榮華富貴,也是過眼雲煙。好好的過!擔心、緊張什麼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