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不是颱風、豪大雨季節,擔心蘇花公路崩塌,壯觀的太魯閣、天祥國家公園、如詩如畫的花東縱谷、浩翰的太平洋,花蓮仍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!

我的圖片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七點從桃園出發,九點就過了雪隧,近看車窗外的田野風光,遠眺層層綠綠的山色美景,或飄渺的雲海,真讓人心曠神怡。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過了蘇澳,車子行駛在蘇花公路上沒塞車,左側的太平洋難得風平浪靜,右側的峻峭山嶺依然雄偉,蘇花改工程如火如荼的在進行,將來完工後到花蓮更為便捷安全了。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  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午餐在吉安鄉『波士迪克牛排館用餐』,我不想吃太飽,點了一份雞排,自助沙拉吧也只拿了一些青菜水果沙拉,因為剛吃飽又要上車趕路、趕行程,不是很舒服!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第一個行程就到秀林鄉的銅門發電廠開始,發電機組運作現在完全由電腦控制,不能進入參觀,只在對岸聯外吊橋旁聽導遊介紹,很榮幸的是我們這一批人,是一個多星期來,第一個進入慕古慕魚參觀旅遊的團體!所以今天遊客不多。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橫跨在溪上的吊橋古樸幽雅,山崖側邊設有一溢流口,猶如一條瀑布宣洩而下!氣勢磅薄壯觀。這條木瓜溪盛產玫瑰石,在早期這條溪下游都是沖刷下來的大理石、玫瑰石,只要颱風過後便是檢拾玫瑰石者的天堂!『玫瑰石』石頭中有山有水猶如彩色的一幅山水畫,很珍貴喲!現在已禁止開採、檢拾,只要被發現,罰款六萬元起跳!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我早期檢拾的!

我的圖片  

接著去瀧澗發電廠,途中經過幾個古道,瀑布,都有下車佇足瀏覽參觀,我發覺在此可仰望幽谷長天、層峰聳翠、山徑清幽、河床陡峭、瀑布傾洩而下,帶來豐沛的流水供給發電、灌溉,再傾聽潺潺水聲、真的見識鬼谷神功天然力量形成的絕岩峭壁的岩區峽谷....。怪不得這兒又有小天祥之稱!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最後再去彎月峽谷,就是慕古慕魚!只見溪中盡是奇岩怪石,流水清澈,如果在年輕一點,真想下去戲水或溯溪!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下山就去花蓮知名的鯉魚潭,以前常去那兒划船,是一處輕舟悠遊的好地方,本來想環湖漫步一周,時間不允許,只好走到濕地那兒就停下來,在涼亭附近小歇並欣賞湖光山色,波光粼粼!這兒有多種的遊憩設施,如時間充裕適合年輕朋友或全家老小在此露營賞景、划船、騎單車、或到森林步道漫步,享受森林浴賞景、賞花、賞景。本來飯後還要夜訪『火金姑』,有同伴建議『累了』想早點休息,夜宿花蓮『富野度假酒店』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第二天先去『雲山水』,也就是『夢幻湖』,剛下車覺得湖好小,也不怎麼樣,如何夢幻?再往前走看見一隻黑狗在戲水,及一群紅冠秧雞,也在湖邊悠哉游水,找個好角度拍攝留影,抬頭只見天色還有點灰灰的,但是湖光倒影,真的有山有水倒影挺美的!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往裏走!除了椰子樹隨風搖曳還有翠綠的落雨羽松,原來這座湖是L字型的,中間有幾棟高級別墅,裏面住的都是『好野人』耶!〈台語〉遠山近影,一望無際,令人覺得心胸都放鬆開闊了!讓人有種幽靜的感覺!不過這兒有個缺點,黑蚊子太多了。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接著去『七星潭』!乍聽之下許多未來過的人,一定以為是個湖泊!其實他是弧形海灣,許多人會被那新月型的海灣湛藍的礫石海灣給迷惑,,海灣的末端依著高聳的中央山脈,那幅山海邂逅的畫面讓多少人為此陶醉。我們是從『四八』高地散步下來的,居高臨下盡情的欣賞這美麗的海岸風光。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我的圖片  

原本只是一處平靜的小漁村,因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地理環境,加上簡單的賞景步道、海邊亭台、觀日月樓、賞星廣場等設施,讓遊客都能盡情徜徉於碧海藍天之中。

我的圖片  

海灘上到處都是清晰可見浪濤中的石礫,七星潭的石頭種類繁多,有花崗岩、片麻岩、輝綠岩、千枚岩、蛇紋岩、綠泥石片岩等等……,令人目不暇給。但隨便檢拾也是會被罰錢的喲!在七星潭午餐、原野牧場下午茶後再沿著蘇花公路,返回溫暖的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