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年約三十幾歲的婦人,跟先生吵架心情不好,帶著兒子出來散心,卻愈想愈委屈好想大哭一場,但是在街上到哪哭啊?走著走著路過一戶人家在辦喪事,正好還在家祭,外面還站著好多人在等公祭,可能是大戶人家吧!於是這位婦人帶著小孩,進去坐在後面的椅子上,跟著喪家嚎啕大哭!

      家祭結束了,喪家有一位中年人,拿了一個信封走過來,停在這位婦人面前,對著她說:『老三!人死不能復生,不要傷心了!媽媽也知道爸爸外面有小三,沒想到妳現在才出現,爸爸往生,房地產、股份都已經分完了,這裏還有一點現金,妳帶著孩子回去,省一點還可以過活。』

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   這兩天參加軍校入伍五十週年紀念同學會相聚,讓我心中感到無限的欷歔。不要說抗戰勝利七十週年老兵幾近凋零了,就算是戰後出生的我們,還剩幾位?

97

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妻子:日照香爐生紫煙,你與何人在聊天?

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從小我就嚮往大海,因為我不住海邊,只能在家附近的小溪、圳溝戽魚、戲水,常懷念那時在溪中的樂趣,這也是兒時的歡樂時光!到海濱踏浪,是唸高中以後的事,後來接觸到『海明威的老人與海』、與『精衛填海』的故事,書中蘊涵的哲理,讓我印象深刻。

  晴晴照片 025  

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 台灣是海島國家,但現在已不生產鹽了,費時、費工不符成本,跟糖一樣,改由國外進口。台鹽公司除了加工精製鹽,也改行做生化科技!生產高級化妝品,濱海地區保留一些鹽田,淪為觀光而已!鹽田001

鹽田004  

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又是秋天蟹肥膏黃肉味美的季節,以前清蒸、紅燒大閘蟹、三點蟹、花蟹、紅蟳.....是我的最愛,可惜現在有痛風,膽固醇、三酸甘油脂也高,無緣在大快朵頤這些鮮美的螃蟹,至為可惜!

1410111439401848--ss1  

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   老王畢生以娶妻太黑為憾,一天晚上夫妻倆吵架,聲音愈吵愈高,眼睛愈瞪愈大,老王忍無可忍,脫口而出:『妳長得這麼黑,憑什麼叫白雪瑩?真是豈有此理!』

    他妻子反嗆說:『嫌我黑是不?我還沒嫌你短呢!每次買衣褲都要去童裝部,講出去會笑死人』!說完拎著老王的衣領就要往外走,老王說:『幹嘛!幹嘛!妳這是幹嘛!』他老婆說:『我們到外頭打一架,看看誰有理』?

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 也許是上了年紀,人就會變得有些嘮叨,最近開車出去,老婆在車上經常會碎碎唸,譬如我明明已經開始踩剎車了,她會叫前面紅燈了,慢一點!明明已經打方向燈了,她也會指揮前面右轉!雖然是關心!但聽了心裏難免會有點不舒服!有時我也會頂一句:沒感覺已經在剎車了嗎?或是沒看見已經打方向燈了嗎?

      有次在等紅燈,看見一對老夫妻過馬路,風吹亂了他們的白髮,車潮在他們身旁呼嘯而過,但看他們手牽著手十指相扣,步履緩慢而堅定,彼此還用關懷的眼神,看著另一半。

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   中秋節雖然有颱風,但幾乎家家戶戶也還在烤肉,現在的人營養過剩,肉食太多擔心膽固醇太高、擔心長胖影響身材。

%E4%B8%AD%E7%A7%8B%E7%AF%80%E5%9C%96%E7%89%8723  

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乍看照片,藍天白雲、歐式建築、景色怡人,你一定會以為這是歐洲哪一個國家的風景區,錯了!這是咱們台灣新竹縣五峰鄉的『山上人家』森林度假園區,網路上經常傳的森林農場。

  山上人~20

龍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